紫墨流萤

vx: zmly14,qq:2862369973(接单,扩列)
唠嗑群号:863477760[1群],815183383[2群](补档催更)
各平台同名
wb:紫墨流萤(补档更文);w紫墨流萤(备用号补档娱乐)
ao3:zmly

[双玄]青鸟与鱼

  青山随绿水,清风同青鸟,相依相行,直奔沧海。风生水起,海天相交水云间,鱼游浮云鸟戏水。青鸟与鱼幸相识,如影随形乐融融。水天一色,鸟鱼同乐。远看好似天在水,孰不知天高水深。高处不胜寒,深处不见日,相识相伴不相知。

  青鸟与鱼本相离,一个翱于天际,一个潜于海底。鱼羡青鸟乘风万里,直冲云端;青鸟羡鱼沉水万丈,畅游海底。

  青鸟展翅振风动,玄鱼摆尾跃水起。风动水亦动,风息水有浪。天上云月水中影,终是可望不可即。机缘巧遇,奈何无份。

  青鸟岂可与鱼相拥,殊途如何同归?恰如水火不相容,更似并蒂双生花,一株相争艳,终是一枯一荣。

  青鸟若与鱼相拥,风止一落千丈,终是风沉水溺。清风醉,青鸟坠,死水惊澜阵阵泪。双珠争泽同消长,玄水沉风各起伏。

  青鸟与鱼难相见,相见不相拥,相拥必相残,相残终相离,相离莫相思,相思遥相望,相望盼相见。

  最好行陌路,互不相欠各欢喜;最好忘江湖,风月两清无言辞。

  月落星沉,从此天高水长,不复相逢。往事如烟,随风而散,莫问前尘旧梦,此后海角天涯,不复相见。

  鱼非鸟,不可乘风起;鸟非鱼,不可沉水游。苦海无涯,回头无岸,鱼向深渊鸟归天;高天无云,回头无路,鸟向青天鱼归渊。一别两宽,各自生欢。海阔鱼沉水,天高鸟乘风,青鸟与鱼不同路,从此风水不相逢。

注:灵感来自歌《最后的结局》以及“山鸟与鱼不同路,从此山水不相逢”

终于凑够了520字当520贺文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